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邻里共联欢 和谐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0-01-03 10:1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019年12月31日晚,双塔区光大小区十分热闹,一场由物业、志愿者、业主共同组织的“和谐自治 筑梦光大”---光大·领仕馆首届迎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办,吸引300多名居民参与。观看演出、吃跨年饭,居民们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共迎新年。

  光大小区是一个具有特色文化的小区。小区有一支由业主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17人已发展到200多人,上至年逾古稀的老人,下至孩童,他们义务帮助业主维修水暖、扫雪、栽树、巡逻等,成为小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小区开发公司和物业连续五年对考入本科院校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生进行奖励,已为80多名学子发放奖金和物品50多万元。小区内的书店、书院、书画室书香氛围浓厚,请书法家泼墨将春联送到居民家中、请专家将充满文学和学术价值的讲座办到居民家门口,文学作品大赛、艺术团演出,举办电影节、文化周、烟火晚会、社火等活动,更是接连不断。

  当晚,光大之家艺术团的舞蹈《开门红》拉开演出序幕,原创节目朗诵《光大,一个鲜亮的名字》、三句半《赞光大》和业主们表演的歌曲《365个祝福》、京剧选段《贵妃醉酒》、马头琴演奏《鸿雁》、古筝弹奏《渔舟唱晚》等各个出彩。据介绍,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加强小区文化建设、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小区物业、志愿者、业主共同组织了这次迎新春晚会。近百名有文艺才能的业主积极报名参加,精心排演了26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小区还精心准备了晚餐,业主们边欣赏节目边畅饮美酒,获得感和幸福感十足。(张家菡)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