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师专大型文艺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表时间:2019-10-08 09:2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9月25日,朝阳师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与国同梦嘉年华”在校运动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带着满腔激情与敬意,向共和国报告,为国庆献礼。

  演出在运动场露天举行。明媚阳光下,远处的巍巍群山映衬着错落有致的教学楼,俨然一副美轮美奂的图画;颜色鲜艳的运动场上载歌载舞的师生,书写着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坚强决心。演出分为《东方红》《春天的故事》《中国梦 我的梦》《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四个乐章。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演出在全校8000余名师生的合唱中震撼开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婉转悠扬的歌声深情诉说着师专人对祖国母亲的诚挚祝福;钢琴与合唱《东方红》的组合,精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春天的故事》《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外来妹》《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系列歌曲,配合精彩的情景表演,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巨大进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情演绎的原创音诗技话朗诵《中国梦 师专梦 我的梦》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尾声,全校8000余名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激昂澎湃的歌声震撼全场。

  此次演出是朝阳师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整场演出结构宏大、场面震撼、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全校师生以追梦人的风采、奋斗者的姿态,纵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朝阳师专将依然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建军)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