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佳节送温暖市救助站贴心回访受助人员

发表时间:2019-09-16 14:4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中秋节到来之际,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回访部分曾被该站救助、生活贫困的受助人员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十多年前,双塔区桃花吐镇村民李涛(化名),独自外出打工后失联,直至去年夏季,才被外省救助部门发现并救助。但此时,李涛已患上精神类疾病,工作人员无法从他口中,获得更多有关他身份及家庭情况的线索,只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比对,确认其户籍所在地为我市双塔区桃花吐镇。

  得知这一消息后,朝阳市救助站高度重视。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走访等多种渠道,最终成功核实到李涛的真实身份,将他护送返回老家,与家人团聚。虽然帮助李涛回家的救助行动就此圆满结束,但救助站对他一家的关心,却没有停止。逢年过节,工作人员仍会专门前往探望,了解他的恢复、生活情况。

  今年八月份,李涛被确认患上肺结核,但因父亲李玉金年迈,无力到医院陪同护理,迫使其治疗遇阻。市救助站站长李春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李玉金,建议他让李涛回到医院继续接受专业治疗,由救助站与市第四医院沟通、安排专人看护,看护费用及低保不能报销的费用,都由救助站研究解决。此举令李玉金感激不已。

  “他现在恢复的很好,生活已经能基本自理,平时还能帮我干点儿农活儿,最近还学会了做饭。看到孩子越来越好,我的心也敞亮了。”日前,看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又一次带着慰问物资前来探望,李玉金如见到亲人一般、滔滔不绝地向人们介绍着儿子李涛的现状。

  他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最近一年来,不管村里还是镇里对他一家都非常照顾,不仅为他们办理了低保,还给李涛办理了残疾证,一家人的生活更有保障了。

  而为了表达对救助站长期关注、援手的感激之情,李玉金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我老伴儿去世的早,儿子就是我活着的动力。你们不仅帮我找回了孩子,还一次又一次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关心我们。这份恩情,我们父子俩无以为报。”他说。

  “一直以来,救助站积极探索为受助人员提供回访、关怀等延伸服务,就是为了保障受助人员重回家庭后的基本生活,避免再次流浪乞讨状况的发生。”李春雨告诉记者,如今,看到李涛病情恢复良好,在外流浪十余年,又重新适应了家庭生活,他们感到无比欣慰。(钱妍)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