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页

登高望远喜迎新年共同放飞美好愿望

发表时间:2019-01-07 09:4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登高望远迎新年,全民健身步步高。1月1日,2019朝阳市新年登高活动在麒麟山举行,近200名市民登高祈福迎接2019年,并在山顶许下了新一年美好的愿望。

  登高望远是我国人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事业发展,生活幸福。近几年,由于登山简单易行,同时能够欣赏到秀美景色,可以身心愉悦地进行体育锻炼,该运动也成为市民喜爱的健身方式。为此,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主办,行者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本次新年登高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和促进我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上台阶上水平的有效举措,倡导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有效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

  当日,近200名市民相聚在麒麟山脚下。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大家一同出发,沿山路而上。据介绍,此次登山活动全程约5公里,设置了寻宝、放飞吉祥鸽和新年撞钟祈福等内容,增添乐趣。在寻宝过程中,不少市民主动清理沿途垃圾,爱护环境。登到山顶,大家纷纷将写着新年愿望的红布带系在气球上,共同放飞祝福和梦想。当吉祥鸽同气球一起飞向蓝天时,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新年第一天登上麒麟山,并在山顶欣赏美丽的家乡景色,放飞心情、放飞心愿,很开心。”一位市民表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够健康快乐,带着美丽的心情迎接新开始。(张家菡)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