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市直机关各单位送文明进社区促市民素质提升

发表时间:2022-12-15 11:19:00 来源:朝阳发布

自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送文明进社区活动以来,不论是社区的环境卫生,还是居民的生活质量都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双塔区前进街道西街小区羊汤馆老板李燕说,在市直机关单位志愿者的帮助和带动下,她不仅提高了文明意识,还学会了垃圾干湿分离投放,“大家的文明素养都提高了不少,现在很少有人在干净地面上吐痰、扔烟头了。”

据悉,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起,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我劳动我快乐,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美丽社区”等为主题,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送文明进社区”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总结、月月严调度”。市直机关71家单位与城区13个街道、68个社区进行结对,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体、支部等形式,走进社区、服务群众,结合每月主题、创城宣传、自身业务和社区需求开展工作,用一个个善举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力促进了全民素质提升,推动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6月18日,市委办公室组织28名党员干部围绕“快乐成长、放飞梦想”主题,下沉双塔区光明街道柏山社区,帮助社区完善未成年人活动室,与小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小广告,粉刷墙体,协助综合执法部门拆除违建,净化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市税务局魏国升志愿者服务队以不同主题,每月坚持开展“送文明进社区”活动,发放创城宣传单、创城小扇子、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展板、开展卫生大清扫,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税务干部的志愿服务,提升了群众的创城意识。今年9月22日,市审计局以“忠心献给祖国,爱心馈赠社会”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并向五一社区捐赠4台空调。8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60名党员干部分为7组,走进东风社区23栋居民楼,开展“清理楼道内小张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党员干部们逐一楼道、逐一楼层进行排查,对小区楼内各个楼道的消防栓、电表箱、防盗门上张贴的小广告认真铲除清理。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社区居民在增强环境保洁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生活的活动中。

 

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71家市直机关单位累计6200多人次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10多次,为社区清理垃圾152吨,清理小广告5.5万多平方米,粉刷墙体2万多平方米,发放宣传品3万多份,张贴宣传标语、展板550多个,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4万多元,认领微心愿90多个。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