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宝国老镇: 20公里景观绿廊 打造美丽乡村 生态画卷

发表时间:2020-05-15 10:5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初夏时节,行进在北票市宝国老镇老寨川河畔的公路上,蓝天白云、绿树鲜花与潺潺溪流构成了一幅令人流连的乡村图景。老寨川20公里景观绿廊工程的实施,为宝国老镇美丽乡村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寨川20公里景观绿廊工程东起宝国老镇韩古屯村,西至弥力营村,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道路两侧绿化、路肩整修、河道疏浚以及沿线村屯环境整治等。此项工程是宝国老镇党委、政府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示范工程,既是生态绿廊,也是连接周边乡镇的快捷通道,同时具有生态绿化、水源涵养、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多重功能。

  目前,正在实施的一期工程已栽植松树、杨树、柳树、棉槐、金叶榆、丁香等绿化苗木3万多株,沿线修建花坛26个,建设占地面积7亩的花圃一处。对沿线4个村整体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保持村落原始自然风貌,安装路灯50盏,清理违章建筑14处。(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