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蒙古营镇: 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共建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2020-05-14 14:2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和部署,年初以来,北票市蒙古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农村“六大员”、志愿者队伍、专职保洁员、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改善镇村环境,共建宜居家园。

  为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该镇新购置小型铲车1台、小型垃圾转运车5辆、垃圾箱20余个,铁锹、耙子、镰刀等工具数十把;同时新聘用垃圾捡拾员两名,专职负责镇域范围内的北房线和铧南线两侧垃圾及时清理,并给保洁员统一配备服装。4月中上旬该镇发起由机关干部、农村“六大员”、专职保洁员参与的两次环境整治,将街面两侧长期积存的垃圾彻底清理完毕。同时,工作人员还对道路两旁乱堆乱放的秸秆、生活生产垃圾等进行清理,做到卫生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垃圾130余吨。

  “五一”前夕,镇党委政府又组织140余人分三组在来阳营、塔营子、于丈子等村道路两侧、“四区两基地”项目现场等开展了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大行动。

  通过几次专项清理整治,镇村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周边居民纷纷表示:在平时会主动爱护和打扫居住周边环境,坚决不乱扔垃圾,对不文明行为积极主动制止或向政府举报,携手一起把环境卫生维护好,共同爱护美丽家园。(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