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凌源市线上线下 共同推进全民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08 14:4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凌源市第九届“书香凌源”全民读书节于日前全面启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同时推进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读凌源、爱凌源”,旨在提升凌源形象,助推凌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文化和社会氛围。主要活动有“云享书香”阅读行动、精品读物推荐行动、春风惠民行动。

  “云享书香”阅读行动全面依托新媒体开展。其中包括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阅读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强素质,作表率”“书香凌源,精彩人生”等系列线上主题读书活动、“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读书故事征集活动以及“众志成城,守望家园”战“疫”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整个读书节还将依托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组织开展线上“阅读接力”“读书大讲堂”“阅享好文·全民抗‘疫’”读书打卡等荐读、促读活动。凌源市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图书在线阅读服务。该市将依托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数字阅读空间,为村(社区)、乡镇街、职工书屋、党建活动室、学校等提供全民阅读服务,满足群众在不同场景下的碎片化阅读需求。为了提高青少年阅读兴趣,将陆续开展“孩子心中的新时代英雄”主题战“疫”图书线上诵读、“知心姐姐”讲堂、“最好的时光最真的陪伴---青春分享会”“书香伴我成长”少儿阅读推广等线上活动,还会开展“全家一起读经典”打卡活动。(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