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三宝营乡小杂粮吹响乡村振兴曲

发表时间:2020-03-27 11:3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三宝营乡党委率农业站、平房村驻村书记等一行6人,赴建平考察学习杂粮谷子机械化抗旱覆膜栽培相关技术。

   今年初,三宝营乡在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积极与大连兴龙垦集团取得联系,以该集团有机杂粮种植基地为依托,结合本地优势,发展有机杂粮产业。前期准备工作在平房村驻村李晓阳书记的帮助协调下,省旱地农林研究所提供优质朝谷58、燕谷18谷种360公斤现已到位,后期还将给予相关技术服务支撑,带动更多农户生产出绿色、环保、优质的小杂粮,让优质小杂粮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考察期间,首先听取了建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主任的介绍,就缺水状况、坡地、土地瘠薄的现状及推进中可能出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咨询。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谷子覆膜机械设备,由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机械播种谷子、覆膜滴灌等实用技术。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考察人员受益匪浅,即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学到了杂粮种植经验和技术,坚定了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的发展方向。(李伟杰)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