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北票红村上榜“全国生态文明村”

发表时间:2019-12-24 14:4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于12月17日下发文件,授予132个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北票市南八家乡红村上榜。这次我省共有6个村获此殊荣,我市仅此一家。此前,红村还获得过“最美乡村”、“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等荣誉。

  今年10月和12月,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先后组织专家对2019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情况,进行了初评遴选和二次评审,在全国范围内授予132个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红村地处北票市与双塔区接壤处,距离城区约10公里左右,临近大凌河。近些年来,该村借助自然地理、我市大力加强生态环境改造建设的优势,通过植树造林、改善村容村貌、建立美食一条街、打造“红村激浪”传统文化等方式,全面加强“新农村”建设,令该村自然及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极大改观。该村毗邻的大凌河段,夏秋季节风景如画,冬春季水鸟群栖群飞,尤其是最近2年越冬天鹅的到来,更让“红村天鹅湾”闻名省内外,众多媒体竞相报道,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人和摄影爱好者频繁光顾,成为我市独有的冬季景观旅游地,拉动了该村旅游经济,许多村民发家致富。

  目前,北票市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朝阳分会、朝阳县摄影家协会等,纷纷在红村设立了创作基地,并被我市野保部门设为青少年爱鸟护鸟教育基地。(孙良王甲卓)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