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平房子镇小营村入选“国家级”最美休闲乡村

发表时间:2019-12-13 10:2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喀左县平房子镇获悉,该镇的小营村成功入围由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按照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工作要求,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工作从2014年启动并开始评选。小营村按照评选要求,参评村落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平房子镇小营村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该村以“王爷府”温泉、蒙古族文化、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而著称。高耸入云、风儿飘动着美丽传说的王子山是登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俗话说得好: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显然,这冰天雪地刺骨严寒的数九天,真的很适合强身健体。以浴龙谷温泉度假区为核心的浴龙谷温泉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942.82亩,计划投资5亿元,共分为游客接待区、大型主题游乐场、农业观光体验区、军事拓展训练区、山体景观区和分时度假旅游区(房车营地)六大区域。将带动平房子乡村旅游,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业观光、军事体验为一体的蒙古族风情旅游村,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人次,新增就业岗位350个。小营村党支部还牵头成立合作社与喀左建设集团将浴龙谷温泉度假区打造成为“AAAAA”级景区,将成为京、津、冀、蒙、辽之首选旅游度假胜地,打造美丽休闲乡村发展旅游产业。(孙玉强 郭军)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