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六官营子镇文化站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

发表时间:2019-11-27 14:4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11月16日至22日,中央文化和旅游干部管理学院2019年第五期优秀文化站长培训班举行。作为辽宁省仅有2名参会的基层文化站长,喀左县六官营子镇文化站站长乌松华不仅成为参会代表,他的文化站建设管理工作和文化建设创建案例还被确定为优秀课件,并作为典型经验发言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根据《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的意见》《“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等文件要求,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委托,2019年全国第五期优秀文化站长培训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派优秀乡镇文化站长共52人参加,辽宁省有2名基层文化站长参加,且都出自朝阳,一个是喀左县六官营子镇文化站站长,另一个是朝阳县贾家店农场文化站站长。

  六官营子镇文化站站长乌松华撰写的座谈研讨材料《浅谈如何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管理工作》和文化建设创新案例《地方戏剧的传承与保护》,被中央文化和旅游干部管理学院评选为优秀PPT课件,并作为学员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乌松华结合自身30多年的文化站长工作实际,将文化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分为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地方戏剧传承与保护介绍中,他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六官营子镇“梨树沟”农民业余评剧团的成长之路。与会学员深受启发,对来自喀左县六官营子镇文化站的乌松华站长充满了钦佩。(张明瑞 马隽)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