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北票市兴顺德建设美丽宜居新农场

发表时间:2019-11-13 13:4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道路舒适干净,庭院整洁清幽,村屯堆红砌绿,街巷柳暗花明。日前,走进北票市兴顺德国营农场,风光如画,美景丛生,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兴顺德农场积极争取到了“2011-2016农垦危房改造外配套工程”,并紧锣密鼓地推进了此项工程的实施。截至目前,该场累计投入资金达2373万元,新建了6.5公里水泥路面、5700延长米排水边沟,修建了2300延长米防洪堤坝,铺设了5.3万平方米彩砖,安装了1000余盏太阳能路灯,改造粉刷了近2万延长米围墙。同时栽植馒头柳、金叶榆、五角枫等各类景观树4万余株、花草2000余平方米,极大地促进了美丽农场建设进程。该场正在继续实施二期工程项目,计划投资577万元,用于打通断头路、接通入户路、硬化人行路、美化沿街墙体等。

  为了使环境常抓常新、日渐日新,该场还全面加强了环境整治力度,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办公室,配备了4名专职环卫工、5台垃圾清运车,招募了14名环境卫生志愿者,负责主要街路的日常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并且建立了“五包”联动机制,从主要领导、分管部门到分场书记、居民组长、环卫办、志愿者层层设岗定责,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标准高、力度大、成效好。每月5日,组织机关干部、广大党员、“六大员”和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改变“垃圾随手丢、随意倒”的不良习惯,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制度,主动参与到“美丽农场、宜居农场”建设当中。(刘福顺 李伟杰)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