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科技文化进乡村 文明新风获赞扬

发表时间:2019-11-08 10:3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培育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11月4日朝阳市图书馆、龙城区文化馆、龙城区科技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为“孝诚爱仁 培育文明新风 推动乡村振兴”暨“送文化、送科技进乡村”活动。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来到龙城区边杖子镇辛杖子村,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辛杖子村好婆婆、好儿媳、好女婿、好妈妈13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好婆婆、好儿媳等为现场观众分享了生活中“孝诚爱仁”的感受。活动结束后,龙城区文化馆及朝阳市图书馆、龙城区科技图书馆为好婆婆、好儿媳等代表赠送了生活用品及科技资料。

  当日下午,工作人员来到下一站龙城区七道泉子镇上河首村,在演出活动中,村里好婆婆、好儿媳等8名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对“孝诚爱仁”的感受和理解。

  “儿媳妇虽然是嫁进来的人,但是要把儿媳妇当亲姑娘一样去对待。”好婆婆王桂娇说完,迎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龙城区文化馆及朝阳市图书馆、龙城区科技图书馆同样为该村好婆婆、好儿媳等代表赠送了生活用品及科技资料。

  龙城区文化馆副馆长王甲鹏告诉记者,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弘扬孝诚爱仁的传统文化,爱国爱家爱社会,目前,乡村孝诚爱仁在各方面做的都特别好,村民们对“孝”非常看重,对孝顺公婆,教育子女,做的非常好。(赵红莉)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