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余热温暖下一代夕阳有爱别样红

发表时间:2019-08-06 10:0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双塔区凌河街道关工委加强“五老”队伍建设,采取“广泛动员、真情感动、广纳贤士、表彰促动、登门工作”的20字工作方针,不断吸收壮大“五老”队伍,从而使关工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以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目前凌河街道共有“五老”429人,比去年增加180余人。这些老同志常年活跃在社区、楼院、学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

  振兴社区的孙克礼是“五老”之一,他主动教中小学生唱戏曲,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还让戏曲这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凌河社区的隋秀华是一名退休医生,也是一名“五老”人员,她利用自己专业技术为社区居民默默地奉献着余热。青少年小高身体较弱、时常患病,隋秀华主动当上了他免费的“家庭医生”,时常登门给他检查身体、照顾他吃药。有人问:“隋医生,您年纪也不小了,天天这么挨累图什么?”隋秀华说:“我现在是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做点贡献,很有成就感,我乐在其中。”

  “五老”们的奉献之举感染了很多年轻人,他们也尽己所能为社会和他人做出贡献。凌河社区的青年党员吉莉,组成了一支大学生宣讲队,利用社区的图书室,免费为社区内家庭贫困的孩子补习功课,还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凌河街道还先后建立了书画之家、舞蹈之家、音乐之家、戏曲之家“五老”工作平台,并定期对“五老”开展培训,在思想政治方面进行“充电”,让“五老”关爱下一代工作更有力量。(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