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沈铁警方文艺小分队来我市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发表时间:2019-07-31 09:3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7月30日上午,在朝阳高铁站候车厅内,一场特别的文艺演出吸引候车旅客的视线,来自沈阳铁路公安局文艺小分队的公安民警们,通过文艺表演、互动问答、赠送小礼品等形式,与朝阳车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向广大旅客积极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爱路护路的活动中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9时50分,该场演出正式开始,民警们先后登台为候车旅客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歌曲、快板、舞蹈等节目,引来众多旅客驻足观赏,掌声不断。

  在互动问答环节,民警先现场为旅客讲解铁路安全常识,然后,走到候车旅客中间,通过问答的形式,与旅客进行互动,告诉旅客,进站乘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等,并向旅客赠送了小礼物。

  最后,在朝阳车站派出所民警与文艺小分队民警共同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近期,沈阳铁路公安局迅速组织、重兵投入、打破管辖,围绕旅客反响强烈的列车霸座、酗酒滋事、倒卖车票等惯性治安问题,接续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列车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车站治安环境。

  此次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计划演出两场,警方希望通过民警们的积极宣传,能有效提高铁路沿线居民、广大旅客的爱路护路意识,使铁路安全常识更加深入人心。

  “朝阳进入高铁时代还不满一年,作为市民,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通过自己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构建一个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旅客张先生说。(钱妍)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