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市总工会到南双庙镇开办主题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9-07-29 09:0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培育良好家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尊老敬老、家庭和睦”的风尚,近日,市总工会到朝阳县南双庙镇举行主题大讲堂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帮扶工作是市总工会行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今年,市总工会决定继续围绕我市开展的“比干劲奔小康”活动,结合全总省总关于家风家教活动的相关要求,深入贫困村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激发内生动力”主题教育帮扶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坚定自立自强、脱贫摘帽、同步奔小康的信心,切实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今年,市总工会计划在全市举办主题教育大讲堂30场,目前已完成7场,有5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

  大讲堂活动让在场农民深受触动。南双庙镇梁家店村农民梁树财说:“听了老师的讲座,让我深受教育,以后我和爱人会更好地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多想致富门路,把家里的小日子过好,有能力时也要帮助其他人。”

  另悉,作为主题教育帮扶工作的一项内容,市总工会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三届“最美农民工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对在全市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自强自力、勤俭持家、尊老孝老、带头致富等方面事迹突出,并得到社会好评和群众认可的农民工家庭进行推荐评选。评选出10户“最美农民工家庭”,拟在今年年底前进行表彰。(王甲卓)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