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舞蹈精品大展演

发表时间:2019-07-29 09:0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7月27日晚,“舞起七彩梦”朝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舞蹈精品展演在“凌河之夏”的舞台上如约与观众见面。全市城乡少年儿童翩翩起舞,编织七彩梦,传承中国梦,充分展现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舞蹈教学水平和成果。

  这场演出由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多年来,市舞协面向城乡广大少儿积极举办各类培训,常年组织展演、比赛和考级活动,组织会员编导各大晚会。协会发挥会员作用,注重培养舞蹈人才,舞蹈表演队伍不断壮大,现有注册的舞蹈培训机构50多个。协会日前启动“舞蹈美育”工程,组织百名舞蹈志愿者奔赴70所偏远农村中小学义务授课,并指导学生编排舞蹈节目。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会议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少儿舞蹈事业,市舞协发起了这次展演活动,得到广泛响应,尤其是建平、凌源等地的农村舞蹈培训机构积极报名。参加展演的舞蹈都是选拔而出,堪称精品。

  当晚的舞台不仅是一场舞蹈的盛宴,更是为爱好舞蹈的孩子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舞蹈《中国少年强》拉开展演序幕,随后各类舞蹈轮番上场,大胆创新,富有童趣,寓教于乐。《传承》《剪纸姑娘》等取材于传统文化,体现了当下舞蹈培训机构普遍重视培养孩子以舞蹈为载体,传承民族精神,展示民族技艺。《苗妹妹》《顶水舞》《顶碗舞》等展现少数民族特色,《快乐的00后》等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展演最终在舞蹈志愿者奉献的《红领巾》《小鸟小鸟》《旗语兵》欢快旋律中落幕。(马隽)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