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市救助站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关爱高温下的流浪乞讨人员

发表时间:2019-07-19 16:2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期,我市天气持续高温,为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即日起至10月中旬,救助站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方案,每天组织巡查人员以车站、商场、建筑工地、地下商业街、桥梁涵洞等地周边为重点,进行巡查,根据“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将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回站内进行救助;对拒绝接受救助的,及时为他们发放衣物、矿泉水、清凉油等消暑降温物品;对于存在精神方面疾病的,通知公安机关引导护送至医院接受专业治疗,确保发现一例,救助一例,避免出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暑事件。 

  此外,救助站还将在站内设立临时避暑区域,为主动上门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无偿提供茶水、绿豆汤、西瓜等解暑饮品,并强化工作人员24小时接待服务制,首接责任制,保障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力争让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救助站呼吁广大市民,如在街头遇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拨打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3902127或3392188,让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得到及时的救助。 (钱妍)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