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建平五小喜获“朝阳市楹联之校”称号

发表时间:2019-01-17 14:0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建平县第五小学以其坚实的楹联底蕴、厚重的国学氛围被评为“朝阳市楹联之校”。日前,“朝阳市楹联之校”授牌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

  据了解,建平县第五小学始终以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打造学校品牌为立校之本,并且把开展楹联活动作为校园文化教育的窗口,用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高品位、高起点打造第五小学特色文化,为传统文化在校园的开展和普及,探索出了一条有效之路。近年来,该校师生的楹联作品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迄今为止,该校已有十余名教师加入建平县楹联学会,五名教师加入朝阳市楹联学会,另有三名教师已经申报加入中国楹联学会。

  据介绍,为创建市级“楹联之校”,建平县第五小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思想意识,营造楹联氛围,将楹联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总体规划之中,不断完善楹联章程和管理制度,抓实校园文化建设,多方面营造楹联文化氛围。同时,该校还加强师资培训,组建专业团队,为楹联教育注入新动能。在搞好楹联教育的前提下,加大创作力度,通过楹联教育进课堂、组织师生参加诗联赛事、召开校园创作笔会等方式,有力提升了师生的楹联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曦元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