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元旦假期朝博正常开馆 “码”上预约手慢无

发表时间:2023-12-29 13:43:00 来源:朝阳发布
 在万众期待中,朝阳博物馆于12月26日正式开馆。几日来,市民入馆参观情况如何呢?12月28日,记者从朝阳博物馆了解到,自新馆对公众开放以来,日接待人数均达上限,市民参观热情高涨。为满足广大市民假日文化需求,2024年元旦假期,朝阳博物馆正常开馆(2日闭馆一天),预计将迎来首个接待小高峰。

“博物馆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灵魂与人文积淀,作为城市的新地标,必须来‘打卡’。”“新馆各方面都有提升,想第一时间一睹‘芳容’。”“博藏万千精华,彰显朝阳辉煌。这里陈列的都是家乡的文物珍宝,作为朝阳人,得来感受一次文物的魅力。”连日来,市民们纷纷走进朝阳博物馆享受文化盛宴。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朋友圈里得知新馆26日开馆的消息,24日下午预约时就约满了,由于工作原因,约了28日的。”据了解,开馆首日的预约在24日发出后不久就全部约满。开馆前两天日接待人数均达到上限。几天来,个人预约参观热情高涨,各团体预约参观的也不少。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民宗局、市住建局等单位部门都积极与朝阳博物馆联系,开展团体参观活动。

新馆开放后实施实名预约参观制(分时段),观众可至多提前3日在“朝阳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市民王先生说:“预约制是一项好做法,可以科学控制人数,能让人静下心来,好好品读文物的内涵。”许多市民都一致认为,博物馆是传播文化、文明之地,就应该是安静的,拥挤和噪音都是与之不和谐的元素,通过预约平台提前了解各时段的参观人数,在参观时避开拥挤时段,也更能提升参观体验感。

截至发稿时,该馆元旦假期预约情况如下:30日(星期六),预约名额所剩不多,尤其是上午时段接近上限;31日(星期日)还有余量。29日起可预约元旦当天的参观。朝阳博物馆提醒参观市民:元旦假期期间继续实行全员实名预约参观制(分时段),需提前预约,参观当日须按照所预约的时段入馆;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参观环境,入馆时请有序排队并配合进行身份证件核录,入馆后请勿大声喧哗,文明有序观展。

 
朝阳日报
 
 
,赞111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