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单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红山文化遗址申遗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13 08:41:00 来源:朝阳发布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义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红山文化遗址申遗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汪立坤、老颜武、琚慧敏参加。

 

 

单义指出,红山文化遗址作为二十世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性考古发现,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红山文化遗址申遗工作,对探寻中华文明起源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申遗各项准备工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朝阳贡献。
    单义强调,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牛河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保护工程规划设计方案,使规划设计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要统筹遗址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将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文创、文旅、现代服务业等相结合,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更具朝阳特色。要精心做好项目包装谋划,积极争取国省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度挖掘红山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加快形成一批新的重大考古成果。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确保申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