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市首届化石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发表时间:2023-07-31 09:30:00 来源:朝阳发布

7月28日,2023朝阳市夏季旅游活动暨首届化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义宣布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致辞。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出席。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致辞。

 

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孙革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琚慧敏主持开幕式。市领导汪立坤、李显通、邱廷彦、孙永东参加。

作为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的城市和古生物化石资源丰富的地区,我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叫响朝阳特色文旅品牌,为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打开突破口,加快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朝阳从文化大市走向文旅大市,为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亿万年畅想 共筑新朝阳”为主题,开场歌舞《花鸟源头 我的故乡》通过唯美的舞台意境、精彩的艺术展现,引领观众跨越时空,共同感受朝阳自然之美。

 

唱作人高进带来的原创歌曲《朝阳花开》,用质朴的歌词勾勒了朝阳古往今来的时光岁月,清新的民谣曲风,舒缓悠长的旋律,触动了朝阳人心底的温暖和感动。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王振华表演的相声《我爱朝阳》,将朝阳城市发展以及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歌曲《可能》《人间烟火》《热恋的土地》、舞蹈《鸟语花香》、音舞快板《百鸟观光到朝阳》相继亮相,悠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在轻歌曼舞中感受朝阳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前,单义、谢卫东等共同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一行,并参观了热河生物群发现与研究100周年特展。 

责任编辑:孙 文远
县区文明网: 建平文明网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朝阳市文明网 辽ICP备202101223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