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阳光爱心团队 为贫困户送年货

发表时间:2021-01-20 09:1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1月16日,朝阳市慈善总会联手朝阳阳光爱心团队,为我市国丽莹等27户帮扶的困难家庭送去27000多元现金和价值16200多元年货,祝福这些贫困户开开心心过大年。

  当日,朝阳阳光爱心团队15个分队陆续走访了我市27户困难家庭,为每户提供资助现金1000元及米、面、油鱼、粉条、洗衣粉、衣服等价值600元的生活用品。14分队爱心成员家人小芳(网名)捐献七套调味品大礼包和七件饮料。

  居住在双塔区城南新苑北区的国丽莹,今年44岁,身患白血病、乳腺癌和脑梗,其丈夫在医院照料她时突发急症摔倒而亡,现在国丽莹与七岁的儿子相依为命。当天,爱心人士来到国丽莹家,十分同情她的遭遇。14分队爱心成员家人小花(网名)当场捐助2000元,其他分队负责人与成员及家人又捐助800元。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每到一户,爱心成员及同行的家人,都对困难户又慷慨解囊,追加了捐款数量。爱心人士一行来到居住在新柳城的91岁老人韩宝田家。爱心成员家人特意给老人送来了棉衣、棉鞋、棉被等防寒衣物,现场给老人做饭煮饺子吃。老人感动得直掉眼泪。

  朝阳阳光爱心团队于2017年12月组建,同时设立了管委会。在市文明办指导下,组织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采取捐赠生活物资(包括现金)、爱心助学、文化下乡、支持抗疫、捐赠鸡雏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到全市的爱心志愿服务中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截至2021年1月1日,管委会组建了15支爱心团队,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0多人。成功开展了33次爱心行动,共接收捐赠资金334711.1元,支出爱心款221498.78元,衣服物资等5千余件。走访救助贫困家庭、助学及重病患者等108户,慰问养老院老人170多人。(来源:燕都晨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