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走街串户“红马甲” 疫情防控“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1-01-19 09:3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家喻户晓,朝阳县国营贾家店农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并以场、分场为单位组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防疫“红马甲”行动队,投入到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和各项工作第一线。

  为了让场内广大农工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和自我防控知识,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农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志愿服务。该农场分组分区域划分296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一名志愿者,以分场为单位成立对外联络组,通过电话、微信、一封信等方式,联系家人及在外人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向他们传递目前疫情形势、防疫知识、注意事项,尽量解决所遇难题,送温暖送爱心。同时,掌握在外尤其是重点疫区人员的返乡时间、途径,根据情况分场建立台账,农场采取对返乡人员确保不漏报、不迟报。贾家店农场共有企事业单位、药店诊所、设施农业小区、商业网点等公共场所159家,全部落实由农场干部、分场干部为主的三位一体包保责任,志愿者在督促公共场所做好一切防疫措施的同时,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巡查和检查。公共场所流动着的“红马甲”,构筑起了疫情防控战线中的温暖底色。(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