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环境集团两名清扫员捡到价值280万元金块交还失主

发表时间:2021-01-12 14:4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1月9日下午,朝阳环境集团两名一线环卫工人史忠玲、毛桂艳在南大街北段作业时,捡到一个帆布的白色包装袋,两位保洁员正准备一边作业一边等候失主寻找,若无人寻找等工作结束后带回公司上交给失物招领信息平台,就遇到了正在沿街紧急寻物的失主。原来,失主通过在110指挥平台查找监控,确定了大概丢失的位置。随后在市公安局南塔分局、北塔分局民警的见证下,两位保洁员将袋子交还到失主手中,并拒绝了失主的感谢酬金。通过失主的阐述得知,包装袋里类似镀金的铁块其实是重达7千克、价值280万元的金块!1月10日下午,失主家人向正在路段作业的两名拾金不昧的保洁员送来锦旗,表达对她们的感谢。

  “捡到物品还给失主是应该的,平时我们都是这样做的”、“我们没有想过这是一件多大的事儿”,朝阳环境集团道路机扫分公司保洁员史忠玲和垃圾排放分公司保洁员毛桂艳朴实地说。史忠玲从事环卫工作16年,她曾连续两年荣获朝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荣获“辽宁好人·最美环卫工人”称号、荣获辽宁省环卫行业“最美感动人物”称号;毛桂艳从事环卫工作4年多,是一名普通的垃圾箱保洁员,这么多年来,她凭借着对环卫事业的热情和细心,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一直都是一线优秀员工的代表。

  朝阳环境集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始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具体工作,注重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培养和教育,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目前,集团有一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两位省级岗位学雷锋标兵。2018年,环境集团与市公安局成立了朝阳环卫治安联防支队,集团3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都是平安志愿者,积极协助公安、交警、综治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利用环卫智慧指挥平台数据与110指挥平台联网接入,为公安部门提供破获各类案件有价值的视频线索30余条。积极开展失物招领工作,返还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1000余件。朝阳环境集团还有很多像史忠玲、毛桂艳这样的职工,他们始终坚守在最脏、最累、最艰苦的城市建设管理一线,在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的同时,也在为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表彰史忠玲和毛桂艳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集团决定给予史忠玲和毛桂艳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员工以两位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及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展现朝阳环境集团自强、开拓、奉献的精神风貌。(来源:朝阳环境集团)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