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市双塔区妇联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0-26 15:4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实施,提升广大巾帼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日前,双塔区妇联举办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省妇联领导马晓元、市妇联副主席刘漪以及来自全区13个乡镇街的妇女工作者和巾帼志愿者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康蕾和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年轻的女法官赵亚男为大家授课。康蕾为大家讲授了《树家风,遵家训,严家规,幸福在路上》。她将法理知识融入一个个精彩的案例中,既有发人深省的穿透力,又具有春风化雨般的感染力,通过康蕾的讲座,使在座的巾帼志愿者、家事调查员更加专业、更加自信地投入到家事调查工作中,为更多在家庭教育中有困惑的父母、青少年们做好服务。

赵亚男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家事调查员》为主题授课,紧紧围绕着家事调查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内容事项、方式方法等,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仅让现场的妇女工作者懂得了家事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家事调查员的使命神圣。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参训人员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一定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争创“最美家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双塔区妇联在法院、区检察院心悦爱心公寓建立了微家。在13家律所成立了维权加油站。据了解,下一步,双塔区妇联还打算在心理咨询师队伍成立组织,与婚姻登记站联合建立三个微信群。把资深的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纳入群里,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答疑解惑。针对每个调查员和调节员辛苦的付出,双塔区妇联也将采取以案代补形式保障家事调查员调解的经费,对于调查员队伍中表现突出、作出特殊贡献的人员和优秀的案例在年底进行集中奖励。(来源:朝阳市双塔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