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肖家村开展道德建设工程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0-10-21 08:30: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双塔区站南街道肖家村以“道德建设工程”为抓手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而推动乡村振兴。

  肖家村吸纳村里的优秀人才,组建村民志愿者队伍,开展扶贫助困、邻里互助等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其中向疫区捐款活动中,就有280多户村民累计捐款三万余元。创建以“勤劳致富、遵纪守法、责任奉献、低碳环保、优生优育、和睦稳定、自强自立”为主要内容的“A级‘新农家’”活动,在全体村民中大力倡导做合格文明市民的新生活理念,合力打造新型居住生态、理念生态、风俗生态,共同建设宜居、宜商的新型人文家园。迄今,已有587户家庭入选“A级新农家”,占总户数的87.1%,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