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奎德素镇开展制止 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9 09:4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奎德素镇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载体广泛传播“爱惜粮食”“文明餐桌”“科学用餐”等理念,让节约文明新风吹满奎德素镇。

  一是推进机关单位食堂“光盘行动”,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海报23张、定制桌牌30余个,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办公设备长期不关等不良现象。同时在宾馆饭店、餐饮行业部门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提示,提醒客人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二是推进行政村移风易俗,以大喇叭宣讲、文化下乡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常态化宣教,将反对浪费纳入村规民约。三是推进先进楷模树新风,选树一批勤俭节约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宣传推广勤俭家规家训。把勤俭节约作为好媳妇、好公婆等先进典型评选重要条件,用群众身边的榜样引导教育群众。(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