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喀左县全力推进“道德银行”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0 15:5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喀左县召开了全县“道德银行”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道德银行”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要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县“道德银行”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自2018年以来,全县“道德银行”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等各个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道德银行”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立足扶贫扶志,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将“道德银行”建设融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村庄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之中,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把“道德银行”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效果。要强化“道德银行”建设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道德的柔性引导,以德治促自治、以德治促法治,推进法治乡村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以“道德银行”建设为载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切实抓好“道德银行”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由积分引领到志愿服务的转变,加快构建起扎根乡村、服务三农的志愿者队伍。

  会议强调,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道德银行”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严格按照“县级主导、乡级主管、村级主抓”的分级负责机制,全面落实“道德银行”建设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各副县级领导要履行好包保责任,切实帮助乡镇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配齐人员、加大投入,切实提高“道德银行”建设覆盖面。各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道德银行”建设工作。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精心指导、统筹协调,有序推进“道德银行”建设工作。县直各相关单位围绕各自职能,积极参与“道德银行”建设工作,加快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把“道德银行”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道德银行”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朝阳日报)

()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