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大山深处有关爱穷居深山有远亲

发表时间:2020-09-17 11:0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帮助贫困户如期实现精准脱贫,市开发区税务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承担了对条件特别艰苦的清风岭镇后西地村陈现林一家的帮扶任务,他们通过精准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税务人的关爱传递到大山深处的贫困家庭。

  精准扶贫人心暖,穷居深山有远亲。在朝阳县清风岭的大山深处,住着一对因病致贫的老夫妻。丈夫陈现林66岁,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右腿因车祸致残行动不便;妻子范树芝74岁,小脑萎缩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里唯一的住房也因求医治病而变卖,暂寄居在侄子家的简易厢房里。独生女儿远嫁外地,无法在身边照顾,平时的起居生活大多靠侄儿侄媳来照料。这个家庭是镇里远近闻名的贫困户。

  为帮助摆脱贫困,该局领导多次走进大山深入走访调研,与村镇领导一起研究帮扶举措,确定帮扶项目。为解决老两口的病苦,第一时间为其送去中医教材、授课光盘和播放器,帮助他们具备一定的自我调理和防病治病能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先后十几次到陈现林家组织落实帮扶措施。6月底,清风岭镇政府帮助建造的48平方米安居保障房竣工,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各支部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帮扶活动,买两套新被褥,送去米面油,打扫卫生整治环境,增添必要的生活用品。由于老太太长期卧病在床,室内空气污浊难闻,有大量衣物需要换洗,他们还为老两口购置了一台洗衣机,为两个屋门都挂上了门帘、给窗户安装了窗帘和纱窗。考虑到陈现林腿脚不好,为方便使用轮椅,机关党委又找人将庭院做了硬化处理,并在新房一侧搭建了12平方米的仓储房;在室内安置两个高位水箱,让老两口用上了方便的“自来水”。同时,就近挖了渗水井,解决了大量洗涮的排水问题。近期正在组织把现有的单层窗户更换成三层真空玻璃窗,以增强新房的御寒保暖功能。目前,陈现林夫妻俩住上了宽敞明亮的住房,生活用具齐全,有了家用电器洗衣烧饭,室内空气明显清爽,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老两口和侄子一家都非常高兴。

  结对帮扶,奉献爱心;惠民之举,温暖人心。精准帮扶,就是因人服务、解决难题、摆脱困境。如今,陈现林一家深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极大地增强了改善生活的信心和动力,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对美好的小康生活充满期待。(来源:朝阳日报)

责任编辑:关晓东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