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第九届全民读书节 让市民“云享书香”

发表时间:2020-04-26 08:57: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日,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开幕式将在辽宁省图书馆启幕。为建设“书香朝阳”,提升朝阳形象,助推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文化和社会氛围,我市将于4月至6月开展以“读朝阳,爱朝阳”为主题的朝阳市第九届“书香朝阳”全民读书节活动。

   据悉,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以“读辽宁,爱辽宁”为主题,以辽宁省图书馆为直播现场,采用“一主多辅”的直播方式,以快手@辽宁读书为核心直播阵地,同时在辽宁14个市的官方快手账号、微博@辽宁读书、抖音@辽宁读书联动直播,形成推广矩阵,实现了播放平台多元化,播放场景分众化。

   4月23日,我市以快手账号同步直播“辽宁读书”活动,同时启动我市本届读书节活动,省、市将首发本届读书节活动主题图书,公布本届读书节活动推荐阅读书目,发布读书节系列活动先导片,诵读经典诗文,分享读书心得。开展“云享书香”阅读行动:包括党员干部阅读活动、基层群众阅读活动、青少年阅读活动。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精品读物供给行动,推出这届读书节主题图书,推介优质出版物。开展春风惠民行动:包括开展惠民图书销售活动,组织全市新华书店举办惠民书市,举办线上北方图书精品展、“布老虎丛书”专题展销、优秀课外读物网络联展。开展网络书店惠民售书活动。开展“大美朝阳”以“艺”抗“疫”线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举办线上线下“书香朝阳”公益讲座活动,以公共图书馆微平台开展线上公益阅读引领活动。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