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8 16:2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清明节来临,为避免烈士亲属和广大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聚集,杜绝被疫情感染风险的隐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领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16家烈士陵园共计烈士英灵2376位,自3月30日至4月10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以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祭扫服务,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同时创新传播方式,注重互动体验,将线上祭扫与瞻仰相结合,增强网上祭扫活动感染力。

  据了解,此次祭扫活动依托“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为辅助,结合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朝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朝阳好人?时代楷模”崔志刚烈士先进事迹,同时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以及青少年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纪念活动提供便利。

  活动中,将通过网络平台,着重展示烈士家书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为主线,充分发挥现代化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作用,利用网络、电视等开展网上直播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的工作情况、部分有特色的烈士陵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缅怀祭扫烈士的工作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牺牲英烈安葬缅怀纪念活动,更加直观地向社会展现英烈祭扫实况。并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提供烈士信息查询服务,为更多的烈士找到亲人,让烈士“回家”。(姚磊 邱凌)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