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市救助站助力 48名流浪人员回家

发表时间:2020-04-08 16: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自去年11月1日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2019-2020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3月31日,共站内救助临时遇困群众及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30余人,站外救助97人次,成功帮助48名流浪人员找到家属。

  此次行动,该站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模式,与朝阳蓝天救援队签约合作,工作人员与蓝天救援队700余名志愿者每天三次联合深入市区各街路、商场学校周边、广场公园……开展街头救助巡查工作,力争实现日常巡查不留死角,有效避免因发现不及时,造成流浪乞讨、露宿街头人员冻伤、冻死事件的发生。社会公益组织的加入,不仅大大提升了该站街头巡查救助力量,还形成了寻亲合力,通过信息互通,更好地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援助、送去关爱。

  为打造市、县、街道(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市救助站还在双塔区、龙城区设立了30处社区临时救助点,定期投放食品、衣物、被褥等救助物资,并长期聘请45名社区工作者担任救助点信息联络员。这些临时救助点可随时接受所有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的救助申请,为他们提供餐饮、临时休息等快速简易的服务,同时可为需要住宿、返乡、治疗等服务的流浪、乞讨人员充当联络员角色,及时帮助他们联络市救助站进行救助。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9-2020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市救助站共站内救助临时遇困群众及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30余人,站外救助97人次,其中救助遇困未成年人4人,成功帮助48名流浪人员找到家属,将7名患病流浪乞讨人员送医治疗。(钱妍)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