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农技专家传经送宝雪中送炭产业扶贫

发表时间:2020-04-08 16:2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冲刺的攻坚阶段。连日来,北票市农业部门组织20名农业技术专家,分兵四路访农户、进田间、入大棚,与乡村干部、合作社人员、贫困农户等“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农业生产知识和技术。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今年北票市围绕“四区两基地”建设,把保护地大棚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一个重点,在南八家子、大板、章吉营等乡镇通过村建、合作社建等途径发展温室果菜以及种苗栽培,进而带动建档立卡户。

  该市农业农村局为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人员在“四区两基地”建设的不可替代作用,成立了大田作物(玉米、杂粮)、植保土肥、红辣椒产业、设施农业四个专家组,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助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据了解,在这20名农技专家中,其中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农艺师13人,高级农艺师7人,均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农业生产经验,所涉专业包括农作物栽培、植物保护、土壤肥料及设施蔬菜等。目前,专家组成员正在全市各乡镇村广泛深入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张炜东 郭强 记者吴仕丰)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