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辽宁一诺集团以新技术助力“厕所革命”

发表时间:2020-04-03 16:2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近日,记者在位于北票经济开发区的辽宁一诺环保产业园了解到,产业园的龙头企业---辽宁一诺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等国家政策,建成“年产10万套SMC模压化粪池项目”,今年5月将正式投产,可满足朝阳地区及周边“厕所革命”的市场需求,更好地治理农村污水等问题。

  该公司新上1条SMC片材生产线,3条设备生产线,生产线采用“厕改”专用SMC化粪池成型设备,圆柱式静音节能的伺服液压机。主要产品配件有化粪池盖子、化粪池隔板、化粪池主体。可生产1立方、1.5立方、2立方、2.5立方等不同型号SMC模压化粪池产品。该系列产品独立研发的材料配方,更适用于高寒地区,池体强度、承压性、使用寿命均大幅提高。

  据悉,为提高产品技术含量,辽宁一诺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开展校企合作,利用前沿技术制造高端产品,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村镇污水一站式综合产品平台。同时,该集团公司针对国家加快水污染防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美丽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政策,建成年产1000套SMART集成式污水处理设备项目,项目已于2019年5月投产。

  在辽宁一诺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带动下,辽宁一诺环保产业园将形成从膜生产制造、各类净水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各类消毒产品、成套控制设备的膜产品及净水产品全产业链,形成从集成式村镇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分户净化槽、三个化粪池、管道加压装置、垃圾收集装置的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全产业链,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20亿元产值,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届时,产业园将成为国内最大净水、污水、水处理配件为一体的环保产品集散基地。(李海龙)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