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我市全面暂停现场扫墓祭祀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16:25: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清明节临近,按照往年习俗,祭扫活动即将进入高峰期。今年,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日前,朝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暂停2020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祭扫活动。

  4月1日上午,记者在凤凰大街与新华路交会处(原八宝转盘)看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正在配合双塔区凌凤街道工作人员,在该卡点对上山车辆进行检查与告知。

  我市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要求,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各类公墓场所、骨灰纪念堂、散坟集中安葬区等祭扫场所暂停一切祭扫活动,暂停各类公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送灯等祭扫活动。在林区、草原、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据了解,自3月28日起,我市城管、公安、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对殡葬用品市场、街头烧纸行为进行管控。同时进行宣传到家入户,不允许携带冥纸等祭祀用品进行祭扫。此外我市还设卡点进行检查,对祭扫行为进行源头堵截,对于不听劝阻,阻碍执行公务等行为依法坚决予以处罚。(赵金华)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