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第二批援鄂医疗队6位巾帼勇士凯旋

发表时间:2020-03-30 09:4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图为凯旋的六位巾帼勇士 (张大为摄)

  走时,大雪纷飞;归来,春暖花开。3月28日,朝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6位巾帼勇士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平安凯旋。市委、市政府在隔离酒店举行欢迎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牛殿祥参加并讲话,副市长黄丽颖主持。

  2月2日,作为辽宁省驰援武汉唯一一批专门治疗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队,朝阳市中心医院的王洋、李雨薇、洪德巍,朝阳市第二医院的邵海南、张鑫微、许颖6名医护人员随队出征,义无反顾地奔赴全国抗疫最前线。她们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整建制接管重症病区,是多支省级医疗队中最早使用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血液净化免疫吸附等生命支持技术的医疗队。

  6位巾帼勇士奋战的院区就是院士李兰娟指导工作的地方。其间,她们得到过这位医疗界泰斗的现场指导和面对面鼓励。每天面对的都是病情复杂、生命垂危的危重症患者,但她们无畏无惧,全力以赴救治。她们所在的辽宁重症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经过近两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奋战,成效显著。救治的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很多转到普通病房后病愈出院。在完成救治任务后,奉命撤离。

  牛殿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40万朝阳人民欢迎英雄凯旋。他说,大年初九,你们就奔赴战场,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朝阳人民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朝阳人民会以你们为榜样,发扬优良作风,苦干实干,让日子一天天好起来。许颖代表医疗队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家乡人民的关心,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将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为朝阳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马隽)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