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市场监管局帮助口罩生产企业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0-03-24 15:3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我市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恢复生产后遇到难题和瓶颈,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查找原因,最终解决了技术难题。

  昨日,记者在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建平县朝阳福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口罩的民营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恢复生产后便遇到了难题和瓶颈,生产一批又一批日用口罩多次送检不合格,企业再次面临停产的状态。

  得知此情况,朝阳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并组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查找不合格的原因及解决办法。经深入的技术研究和分析,导致该企业生产的日用防护口罩不合格原因,是企业组织生产所依据的标准不适用,企业用滤菌效果较好的口罩原料来生产日用防护口罩,是适应疫情防控的一种新型产品,而企业所依据《日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重点倾向日常颗粒物过滤效率,没有充分考虑滤菌效率,不但数据指标存在明显差异,且不能体现良好的滤菌效果。

  朝阳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根据检测结果和产品特点,立即帮助企业研制日用口罩企业产品标准,并组织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公开声明,按企业标准再次组织生产,该企业按新标准生产的日用防护口罩经权威检验部门一次性检测合格。目前,企业生产正常,并积极改善生产条件,争取早日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进行大批量高端医用口罩的生产。

  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仅帮助朝阳福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解决了生产日用防护口罩的技术难题,而且为下一步全市口罩生产行业提供了标准遵循。(赵红莉)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