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线上线下齐培训公益岗人员工作信心足

发表时间:2020-03-24 15:14: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首批来自贫困家庭的公益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他们将通过各种技能的培训获得一份稳定收入。 “身体要直立,抬头挺胸,平视前方……”3月23日,朝阳环境集团清扫大队院内,集团的新员工们正在进行岗前保安培训。这些员工是日前刚刚走上公益性岗位的龙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劳动力,他们正在为新工作努力提升岗位技能。

  3月12日,龙城区3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劳动力走上公益性岗位,成为环境集团员工。3月16日,环境集团开始对他们开展培训。培训为期两周,由集团安洁物业公司技能培训组进行线上视频授课、微信群语音授课,旭日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线下实地操作等培训。线上视频课程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网站上开设,学员在家通过视频讲解学习疫情防控心理学、员工职业素养、工伤保险条例、遵纪守法、工作礼仪与文明用语、工匠精神等核心课程,由后台管理员负责监督学员学习动态;微课程是由技能培训组建立微信群,由讲师在微信群内授课,并辅以图文、互动提问等,加深巩固课堂内容。线下培训由工作经验丰富的保安进行授课。

  当天,学员们分两批对此前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考试。随后,来到户外进行实际操作培训。现场,负责培训的老师十分严格,对站姿、走路、转身等进行了示范和训练,学员们学的十分认真,每个动作都一板一眼。“要想干好这份工作,咱就得好好学。”一名学员表示,通过学习对集团有了了解,对工作也有了信心。

  据培训负责人介绍,安保队伍一定要进行岗前培训,这样才能保证正规化,上岗后才能更好地服务居民。培训合格后,这些学员将到环境集团接管的具备封闭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安保工作。上岗后,集团会继续根据个人自身条件培训20课时,提升他们的素质技能(张家菡)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