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助力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 我市企业积极行动展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2 09:0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凌钢捐款37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在朝阳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情况公示中,两笔捐款异常醒目: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的673092元和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300万元。另外,凌钢党员捐助的近10万元也已交给上级组织部门。

  同舟共济战疫情,凝心聚力展担当。记者了解到,2月27日、28日,凌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踊跃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

  在捐款过程中,凌钢相关负责人带头捐款,党员干部慷慨解囊,广大职工一人不落,单笔捐款从50元至3000元不等,两天时间里累计捐款70余万元。一份份捐款汇聚成一份份深情,表达了凌钢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生动地诠释了疫情阻击战中的国企担当。

  据了解,此次捐款将用于慰问我市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朝阳市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高洪超 丁佳美)

  朝阳浪马轮胎捐款200万元为脱贫攻坚助力

  近日,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捐款200万元,为全市脱贫攻坚助力。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是从事全钢丝载重汽车子午线轮胎生产的民营企业,现有员工2000多人。多年来,通过消化吸收引进的生产技术并不断创新,形成了有内胎和无内胎两大系列产品,共60个规格79种花纹379个品种,拥有国家专利63项。系列开发的轻型、中型、重型卡车轮胎、客车轮胎、工程轮胎,可满足全球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产品远销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市场有良好信誉,是辽宁省35户重点出口工业企业之一,曾获辽宁省省长质量奖。

  近年来,浪马轮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扶贫事业。2018年为朝阳市脱贫攻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为龙城区七道泉子镇铁匠炉村盖冷棚10座,铁匠炉村、林杖子村等贫困村近百人在公司工作,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2019年,浪马轮胎对朝阳县台子镇进行帮扶,捐赠15万元养牛款,并投资40多万元建设文化广场和卫生室。同时,该公司还成立“扶优助学”基金用于关爱和鼓励员工成绩优异的子女、努力救助困难员工、为贫困户修缮房屋等。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浪马轮胎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恢复生产,预计四月初实现产能满负荷。在组织复工复产同时,浪马轮胎向龙城区防疫一线捐款100万元,员工们也自发捐款数额达14万余元。同时,从印尼购买价值30余万元的医用口罩驰援湖北。

  此次,浪马轮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捐款200万元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董事长李庆文表示:十几年来,在党的领导和各级政府帮助下,公司一点一点地做大做强,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如今,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努力回报社会,大力支持扶贫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张家菡)

  佳惠超市捐款100万助力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

  心系家乡发展,大爱彰显担当。近日,朝阳佳慧超市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佳惠超市是我市本土零售企业,成立于2001年。经过近20年的发展,总体营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员工及从业人员达5000余人,现已成为设施先进、品类齐全、服务规范的大型现代化商业集群,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

  多年来,佳惠超市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公益事业。汶川地震为灾区捐款近35万元,玉树地震为灾区捐款60万元,雅安地震为灾区捐款近50万元。同时佳惠超市还长年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爱心助残,企业资助的九大妈艺术团时常赴敬老院、乡村等处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谈及此次捐款的初衷,总经理李忠森说:“佳惠超市是土生土长的朝阳企业。近20年来,在朝阳老百姓一分钱一毛钱地支持下,我们成长发展起来。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当前又面对新冠疫情。在这个关键时期,佳惠超市有义务去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冠疫情发生后,佳惠超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广开采购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为百姓“菜篮子”稳定做出了贡献。李忠森介绍说:“春节刚过,全国物流基本处于停滞,批发市场也关停了,大宗商品供应当时出现了紧张。为保证百姓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我们佳惠超市安排采购人员直接深入到产地,用农用小三轮车二百斤、三百斤地从田间地头运到大车上,克服了很多困难,保证了市场上平价商品供应,大白菜、土豆等蔬菜零利润销售。”据统计,疫情期间,佳惠超市30余家门店每天接待消费者近5万人次,成为全市老百姓购买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主要渠道。(王甲卓)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