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雷锋精神激励我奋斗一生

发表时间:2020-03-12 09:0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记者采访了76岁的“辽宁省雷锋奖章”获得者邹国英。见到他时,他正戴着口罩在办公室撰写准备发往中央主流媒体工人日报等编辑部的三篇稿件,即“朝阳划拨269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工会为一线防疫人员发放慰问金及物资86万元”、“抗疫英雄---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崔志刚”。这三篇稿件全是他在疫情最紧张时期采写的。

  邹国英在朝阳高中读书时的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他就把毛主席的题词、雷锋像、雷锋日记等亲自写画刊登在学校黑板报上,全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1965年5月,电影《雷锋》在朝阳首次上映。当时他正好在朝阳电影院做美术宣传工作,把电影《雷锋》剧照模拟画出,把大型宣传画板竖在电影院门前和市中心的转盘街,全市掀起了看《雷锋》学“雷锋”高潮。他深入企业、学校座谈,把全市各行各业学习雷锋实际行动写成新闻发表在朝阳日报上。57年来,邹国英把学习雷锋变成自觉行动,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邹国英把工作的业余时间和退休后的18年全部奉献给了宣传朝阳的新闻事业。朝阳市委在赠给邹国英“敬业奉献”牌匾上写到:“邹国英同志多年来在中央媒体广泛宣传朝阳发展新形象,为我们树立敬业奉献的榜样。”这是市委对邹国英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评价。

  2002年,邹国英从市经委内退后,决定为人民服务再立新功。在他积极努力下,中央主流媒体工人日报破例特批在朝阳建立“工人日报驻朝阳记者通联站”,并聘任邹国英为站长,负责朝阳市的新闻报道工作。他不要分文报酬,无私奉献宣传朝阳。截至去年年末,他在中央主流媒体工人日报、人民日报等刊发稿件310篇,有13篇被评为“全国好新闻”,成为我市在央报发稿最多、好新闻获奖的唯一一名新闻工作者。通过报道,扩大了朝阳在全国的知名度,提升了朝阳在全国的影响力。邹国英多年荣获“央报优秀新闻工作者”,被授予“感动朝阳优秀人物”“五一奖章”“辽宁省雷锋奖章”“辽宁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优秀人物金奖”等。

  57年来,邹国英坚持学雷锋做雷锋从未间断过。他说:“是雷锋精神激励我前进,是党和人民培育了我成长。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像雷锋那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毕生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姜强)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