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两万元现金遗落出租车 辅警调监控找到“的哥”

发表时间:2020-03-03 13:58: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搭乘出租车外出时,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2万元现金遗落在了车上。女子匆忙向公安机关报案,在一名辅警的帮助下,最终找回遗失现金。

  据介绍,2月27日上午,公交公安分局出租车大队接到市民孙女士报警称,其刚刚不慎将一个装有两万元现金的袋子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公交公安分局值班辅警王延奎接待了她。

  王延奎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规范,为孙女士登记、测量体温后,耐心询问其当日乘坐出租车的时间、路线,积极联系指挥中心监控调取部门,在得到指挥中心审批后,立即赶赴指挥中心调取录像,经反复查看,终于确定了孙女士当日所乘坐的车辆。

  随后,王延奎与该车的出租车司机姚师傅取得了联系。姚师傅主动驾车来到分局,将两万元现金和孙女士遗落的其他物品一起完好无损地交还到孙女士手中。

  对于姚师傅的拾金不昧,孙女士激动得连声道谢。

  她说:“感谢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师傅,也感谢辅警同志跑前跑后地帮我找线索,这笔钱对我来说很重要,真的没想到还能找回来,谢谢他们带来的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公交公安分局按照上级有力部署,全部警力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疫情阻击战役当中。尤其是客运企业复工以来,该分局更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为企业有序复工和人民财产保驾护航。(钱妍)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