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白衣天使捡到万元医药费还失主

发表时间:2020-03-03 09:2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捡到一万元钱,心动不?市第四医院药局药士韩娜幽默地说:“一万元是患者的救命钱,就想快点找到失主,当时忘记心动了。”

  据了解,1月22日晚9时,在药局值班的韩娜去卫生间,走到楼梯拐角处,看到了一个鼓溜溜的挂面包装袋。她捡起来发现是一沓钱,当即向总值班人员满守峰汇报。“看包钱的袋子,失主一定是位老人,估计是来就医的老年患者,这时候肯定急坏了。”韩娜担心地说。

  满守峰忙问路过患者和家属是否遗失物品,但无人知晓。考虑到医护人员都在值班,满守峰请大家先回到各自岗位,第二天继续寻找失主。

  23日清晨,满守峰和韩娜到收款窗口询问未果,财务科王春林一同加入到寻找失主的队伍中。韩娜和王春林到保卫科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患者遗失钱的地方正是摄像头的死角。王春林经过分析,联系CT室值班人员,让其与22日晚前来做CT的患者了解情况。

  过了一会儿,CT室传来好消息,一位姓胡的大爷丢了一万元医药费。他丢钱的时间、钱数、地点和盛钱的包装袋,正好与韩娜捡钱的时间、地点、钱数吻合。失主终于找到了。

  由于失主胡大爷行动不便,委托其弟弟来领钱。韩娜请财务科王春林用验钞机清点了一下钱数,一共一万元整,确定无误后,还给了失主亲属。

  据了解,失主胡大爷年过六旬,无儿无女。22日晚由亲戚陪同到四院就诊。第二日才发现兜里的钱丢了。正当他十分焦急地寻找时,接到CT室工作人员的电话。

  医药费失而复得,胡大爷的亲戚激动得有点说不出话。“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这回我帮他拿着,不会丢了。”(孙泽辉 周建华)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