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爱心传递 “浆”爱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20-02-26 15:4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当前对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治疗,临床研究显示恢复期血浆具有安全性和一定疗效。2月24日,经过爱心捐献,多方传递,饱含浓浓情意的康复血浆及时输入到一位患者体内。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对于重型、危重型病人,可以采用彻底康复病人的恢复期血浆进行治疗。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将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利用康复者血浆中的特异性抗体,来帮助杀灭和清除患者体内病毒,从而提高治愈率。采集后的血浆经过检测、病毒灭活、分装制备等过程,最终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随着新冠肺炎出院人数的不断增多,市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和市中心血站积极投入到寻找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血浆工作中来,先后联系了辽宁省血液中心和锦州市中心血站。

  2月19日,辽宁省血液中心找到一名康复患者志愿捐献者,由于检测不合格,没有采集成功。

  2月23日,锦州市中心血站联系到一名居住在葫芦岛市与我市一位患者血型相符的康复患者志愿捐献者。当日下午锦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工作人员到葫芦岛市进行采集,由于捐献者没有注意饮食,采集没成功。

  2月24日上午,锦州市中心血站又组织工作人员到葫芦岛市进行采集,成功采集400毫升血浆。经过一天的全面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救命”血浆成功采集的消息传到市中心血站,相关人员立即放弃休息,做好充足准备等待血浆的到来。

  22点30分,血浆送达我市中心血站,早已守候在各自岗位上的血站领导和职工立刻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入库、贴签、包装、发放。23点01分,满含浓浓爱心的康复血浆及时送达到救治医院,很快就输入到患者体内。

  据记者了解,血浆疗法能够对重症患者尤其是危重症患者救治起到一定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血站一直为临床“新冠”患者治疗提供血液制品保障。截止目前,累计为该患者提供了6600毫升血液制备的各种血液成分。(孙健)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