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织密“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0-02-25 10:02: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滕大明是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的机关干部,连日来,他下沉到双塔区燕北街道燕山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员,每天对过往居民进行询问和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15日以来,朝阳市组织市直机关53个单位的1141名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12个街道、68个社区、2个村、374个卡口,担任疫情防控员,织密疫情“防控网”,拧紧社区防控“安全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省严查严控措施30条”,解决主城区社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问题,特别是老旧小区卡口缺少专人值守的突出问题,朝阳市各机关单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奉献、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目前,朝阳市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各小区卡口担任疫情防控员。值守人员每天在岗近12小时,按照“里不出、外不进”的原则,主动做好所承担小区的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卫生清洁、关爱服务等防护工作。

  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期间与原单位工作暂时脱钩,接受所属街道和社区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有岗有责,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馈,并协助、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机关干部通过建立微信群,实现与社区干部及居民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共同战“疫”的良好局面。

  双塔区燕北街道燕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芹向记者介绍说:“燕山社区有十余名社区工作者,近一个月来,社区人员一天也没休息过。目前,市里下派到燕山社区的12名党员干部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这些机关干部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张旭)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