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夯实责任 落实细节-康宁医院启动“9、1”工作模式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25 09:21: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为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夯实责任,2月11日,朝阳市康宁医院再次召开防控新冠肺炎调度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部署下、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朝阳市康宁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朝阳市康宁医院应对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各成员具体负责各项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会上,书记王守军明确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院执行“9、1”工作模式,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9即:检测、隔离、防护、消杀、保障、培训、带头、发挥、宣传,确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1即:医疗业务正常运行。

  强化体温检测。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发热要串休并进行自我隔离。医院按规定未设发热门诊,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在诊疗活动中一旦发现有发热、有呼吸道症状患者,做好登记后,必须询问户籍地及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或可疑的暴露接触史,做到信息登记全面完整,一旦发现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立即联系发热门诊使用专用救护车转运。

  做到隔离到位。对新入院的患者,没有任何疑似症状,经过体温、CT影像、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无异常的病人,到病房隔离满14天,无异常情况后,解除隔离。检查如果出现异常,要求其去发热门诊就诊,且15天内不能住院治疗,15天后需住院治疗要再检查,合格后住入医院隔离病房。住院患者不接受家属探望和物品。公安局、救助站送来住院患者以及新入院患者,应先去发热门诊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后再住院,即使入院也要住隔离病房。疫情期间为保障住院病人安全,尽量通过电话在医生指导下居家用药治疗,以免造成院内感染。

  强化严防死守。所有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医院无工作人员感染。院内及来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做到科学消毒。在疾控科指导下,全院各科室认真做好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进行规范处置。

  强化物资保障。严格管理和使用防控物资,疾控科加强对各科室防控物资使用的管理、指导。药械科拓展渠道,采购合格的防护用品,尤其是口罩,千方百计保障临床一线人员的需要。捐赠物资要做好登记。营养膳食科保障好住院患者、工作人员用餐,实行错时供餐,避免人员聚集。物资的保障供应和调配使用工作必须及时请示汇报,由医院统筹安排。防护用品要合理使用,不浪费。

  做到全员培训。疾控科、医务科、护理部要把最新知识、方案及时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让全体医护人员及时掌握最新防控知识。

  党员干部起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做好院感防控、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头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带头冲锋在前。各级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主管院长要带头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对分管工作要细抓严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骨干科室要发挥能啃硬骨头、不怕苦、不怕累的骨干作用,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疾控科、医务科、护理部、药械科、营养科、保卫科、行政科、门诊、病房等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作用。

  强化深入宣传。对有恐慌心理的病人,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建立心理援助热线,引导市民调试压力、消除恐慌情绪,保障我市疫情防疫工作平稳进行。继续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宣传科多宣传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先进事迹,弘扬正气。

  王守军同时强调,“9、1”工作模式是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医疗、护理等正常的医疗业务工作,保障医疗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使不良影响损失降到最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本职业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上下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坚定信心,一定能取得战“疫”最后的胜利。(杨柳 曹秋卉)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