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城区弃管小区全建围栏:双塔区200多个小区在施工龙城区8个社区已开工

发表时间:2020-02-18 11:16: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双塔区367个弃管小区建设封闭围栏后,2月16日,市政府又决定将龙城区55个弃管小区一并纳入建设中。至此,朝阳城区的弃管小区将全部由市城发集团建设封闭围栏。目前,封闭围栏建设工程已开足马力,全面展开。

  2月13日,春华小区打响了弃管小区建设封闭围栏的第一枪。15日傍晚,工程如期施工完毕。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外围全部围上了镀锌方管。小区西门和北门两个大门均设置了一车一闸的门禁系统,小区南面两个原来无门的小门也都安装上了门,并进行了封闭。

  此时,燕北街道燕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严守着一西一北两个大门,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同时规范小区居民外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小区是开放的,现在封闭起来只留两个大门出入,使防控疫情工作好做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辽河社区,在办公区域门前的空地上,10多名工人正在焊接围栏。红旗街道施工负责人表示,本街道共有6个社区,现在每个社区都开辟出了焊接场地,焊好后就运到所辖弃管小区进行安装。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6日晚,双塔区的春华小区、凌河小区、啤酒厂小区、浦东新村、解困楼已完成小区围栏施工工程,并已移交相关社区进行管理。双塔区弃管小区建设围栏施工工程预计将建设1.7万延长米围栏、468个大门、380个门卫板房。目前,双塔区200余个弃管小区正同时展开施工。

  为提高小区封闭管理水平,严防疫情,不仅双塔区的弃管小区要建围栏,龙城区的弃管小区也要建。在前日接到市政府建设龙城区弃管小区围栏任务后,市城发集团马上与街道人员联系,协调人员进行勘察。据了解,龙城区约涉及55个小区,预计需建设430米围栏、70个门禁系统、27个大门。截至目前,中华园、锦绣、紫荆花、长江、海河、中山、竹林、新北等8个社区已经开工。

  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弃管小区的围栏不仅是疫情期间的一道“防火墙”,从长远看也是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个有力举措。集团高度重视此项工程,正举全集团之力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70多名管理人员和34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各小区,以保障工程尽快完工。(杨柳)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