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市直机关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7 16:19: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月14日,朝阳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按照朝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要求,在第一时间作出响应,针对龙城、双塔两区社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情况,对市直机关单位紧急安排动员,组织市直机关53个单位1141名党员干部职工,走进主城区12个街道、68个社区、2个村、374个卡口值守,下沉到物业管理匮乏的社区、小区,开展人员出入登记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4日下午,来自市直机关的1141名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定岗值守在各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所有人员必须在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一要服从指挥调度。每个人都要服从街道和社区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及时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按时开展工作。二要履行工作职责。按照“里不出、外不进”的原则主动做好所承担小区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卫生清洁、关爱服务等各项防护工作,不脱岗、不空岗,做到有岗有责。三要帮助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并协助、协调解决。四要严守各项规定。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带头履行职责义务,做好交接班记录,做到帮忙不添乱,不干扰和影响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市直机关工委班子4位同志分别带队,形成4个督导检查组,随时随机、不间断地对各单位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不打招呼监督检查,做到工作底数清楚、工作动态清楚、存在问题清楚、需要解决的困难清楚。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对有关单位和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保证每个单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把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奉献、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职工抽调到社区服务,保证抽调人数,做好后勤保障。二要自我要求从严。所有抽调的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下沉社区一线的过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作为锤炼党性的实际行动,克服困难、担当作为、严守纪律,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注意发现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做好自我防护。参与值守排查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了解防疫基本知识、学会自我保护,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为社区居民做好示范。(刘勇)

   

  

责任编辑:于文慧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