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阳市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内容页

朝阳治愈出院两例新冠肺炎患者

发表时间:2020-02-14 11:33:00 来源:朝阳市文明网

  2月11日,朝阳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后,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在朝阳市第二医院成功治愈出院。这也是朝阳首次治愈出院病例。

  我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二院副院长王岩介绍,这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均为武汉输入性病例。其中,一名男性患者,入院前6天由武汉返朝,入院前3天出现发热等症状,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接受18天的住院治疗;一名女性患儿,入院前12天随家人由武汉返朝,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后,接受11天的住院治疗,是目前我市年龄最小的确诊患者。

  住院治疗期间,在省、市专家组的指导下,二院医护人员给予了患者精心的治疗,包括医学营养治疗、心理干预及药物等综合治疗和最好的医疗看护。目前,两名患者连续体温正常已经7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肺部医学影像明显好转,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当日上午,治愈的两例患者走出病房,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掌声祝福。市二院与两例治愈患者所在地的疾控中心进行交接,并叮嘱患者出院后密切注意病情变化,加强随诊,居家隔离14天。(马隽 张大为摄)

责任编辑:张蕾
Copyright 2015-2016 lncy.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朝阳市文明办 电话:0421-3930226 E-mail:cyswmw@vip.126.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